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初選第二站 希拉蕊慘敗

美國總統初選第二站,桑德斯九日在新罕布夏州擊敗希拉蕊,發表勝選演說時笑開懷(歐新社)。

美國總統初選第二站,桑德斯九日在新罕布夏州擊敗希拉蕊,發表勝選演說時笑開懷(歐新社)。

2016/02/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第二站、新罕布夏州初選九日投票。民主黨方面,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掃前一站愛荷華州惜敗前國務卿希拉蕊的陰霾,以大幅差距漂亮勝出;地產大亨川普則成功化民調支持率為選票,在共和黨新州初選出線。

桑德斯、川普勝出

根據九成開票結果,桑德斯囊括六成選票,希拉蕊僅得三成八;川普得票率三成五,輕鬆擊敗拿到一成六選票的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John Kasich),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佛州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則不相上下,競逐老三地位。

川普數月來持續在全國性民調領先,可惜上次愛州黨團會議並未將支持度化為選票,以些微差距敗給克魯茲,此次川普順利在新州出線,總算鞏固他爭取提名的領先地位。桑德斯則告訴支持者,他的勝出傳遞一項訊息:「我們偉大國家的政府屬於所有人民,而不是一小撮富裕的捐款人,和他們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

桑德斯和川普的出線凸顯美國民眾對當前政經體制的不滿。希拉蕊似乎認識到這點,在承認落敗的演說中,呼應桑德斯處理華爾街銀行和所得不均的呼籲,但她也強調自己才是比較有準備的人,可以兌現支票:「人們當然有權不滿,但他們也非常盼望能有解決方案。」

希拉蕊將重整團隊應戰

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希拉蕊和夫婿柯林頓不滿競選團隊低估桑德斯的威脅,新州一役後將重整團隊,將焦點置於數位動員,以挑戰桑德斯在卅歲以下民主黨支持群的優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也指出,希拉蕊在新州的女性支持率僅四成一,還比桑德斯少八%。儘管如此,希拉蕊因為有超級黨代表(Superdelegate)一面倒的支持,目前擁有的代表人票依舊大幅領先桑德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