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性傾向治療 紐約州長首祭行政權

2016/02/10 08: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古莫六日晚間宣布,該州將禁止紐約心理衛生辦公室(OMH)裁定同性戀者接受「性傾向治療」,也不讓官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為十八歲以下同志負擔此筆費用,成為第一位動用行政權「從本質上反對『身為同性戀是種精神失調』之荒謬看法」的美國州長。此舉雖被基督教衛道人士批為限制同志「去同性戀」的選擇性,保險實務上也恐有難度,但仍獲人權團體及民主黨人一致叫好。

二○一一年一上任就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古莫,六日出席美國提倡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LGBT)權利最力的「人權戰線」(HRC)所主辦之「國家平等獎」(National Equality Award)晚會時指出,「性傾向治療是一種懷有仇恨且根本錯誤的做法」,居然懲罰「單純做自己」的人。他繞過由共和黨把持的紐約州議會參議院,宣布以行政權祭出經濟誘因,加入早已立法反對「脫離同性戀」運動的多州行列。

HRC主席葛里芬(Chad Griffin)大力肯定古莫作法。他強調,「性傾向治療」有危險性,任何年輕同性戀者皆不該被迫或受制於任何所謂的「療法」。

但「紐約健康計畫協會」(New York Health Plan Association)對這項新政不置可否,認為保險業者日後須對求助於心理衛生機構者進行調查,才能確認被保險人當初是否前往進行「性傾向治療」,落實上恐有難度。

基督教保守人士也抨擊古莫傷害宗教自由;此外,同志應該獲得「專業為基礎且道德導向的照顧」,以「淨化及校正其根深柢固的價值、信念與目標」,古莫卻讓他們的選擇受限。

「性傾向治療」又稱「性傾向修復」,期透過勸導、祈禱等方式,讓同性戀者「脫離」原本性傾向。接受「矯正」的LGBT據說不少,其性傾向、性別認同或表達方式皆面臨變更命運,但美國並無相關人數統計。

但美國心理協會(APA)等專業機構一致指出,把同性戀誤當心理疾病處理,將使年輕人陷入自慚形穢的焦慮與自殘行為,也有損醫療專業。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去年四月也曾疾呼,去同性戀運動應止步。加州、奧勒岡州、伊利諾州、紐澤西州、華盛頓特區、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等地已立法禁止;民主黨當家的紐約州議會眾議院也曾兩度通過禁令,但皆被參議院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