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萬片報廢牛肉片 流入日市面

2016/01/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咖哩連鎖店「CoCo壹番屋」有一批多達4萬片的冷凍炸牛肉片廢棄品,疑遭不肖廢棄物業者轉賣流入市面,壹番屋公司證實,至少有5000片已賣到消費者手中,呼籲消費者不要食用。

日媒報導,這批裹上麵包粉的冷凍炸牛肉片,是在去年9月2日由設於愛知縣的工廠生產,廠方在製品包裝完成後,發現裹粉機器上的塑膠攪拌棒出現8公分的缺口,擔心塑膠碎片被拌入炸牛肉片的麵衣中,決定將整批共4萬0600片、重5.6噸成品報廢。

廠方委託同縣一家名為DAIKO的廢棄物清理公司銷毀,但是原本應該化為堆肥的炸牛肉片,今年1月初卻出現在愛知縣津島市的一家連鎖超市中。

報導指出,冷凍炸牛肉片僅做為CoCo壹番屋販賣咖哩飯配料,並沒有對外零售,更不可能出現在超市售貨架上,一名壹番屋工讀生在超市看到自家炸牛肉片覺得事有蹊蹺向公司回報,後來經警方調查,發現津島市和愛知市2家超市已經賣出5000片,店裡還有庫存300片,賞味期限均為今年1月16日,確定是同一批報廢的炸牛肉片。

壹番屋表示,4萬片炸牛肉片已有7000片確定做成堆肥,但仍有2.8萬片還在追查去向。報導指出,這批問題炸牛肉片,是由廢棄物清理公司DAIKO委託岐阜一家麵食製造商轉賣給愛知縣內超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