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學生反中 登南沙中業島宣示主權

菲國「卡拉揚是我們的」組織廿六日登上中業島,抗議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取自臉書)

菲國「卡拉揚是我們的」組織廿六日登上中業島,抗議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取自臉書)

2015/12/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約五十名以學生為主的示威者,廿六日登上菲律賓在南沙群島控制的中業島(菲律賓稱為「派格阿薩島」,Pagasa)宣示主權,象徵性地反對中國的主權主張,引發中方強烈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對菲方有關言行表示強烈不滿,中國對包括中業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再次敦促菲方從其非法侵占的中國島礁上撤出一切人員和設施。

這群隸屬「卡拉揚群島是我們的」(Kalayaan Atin Ito)組織的示威者大多是學生,是由一位陸戰隊退役上校率領登島,表態反對北京入侵菲律賓經濟海域的行徑。示威者表示,這次遠征是「愛國航行」,打算在中業島紮營停留三天,象徵性地抗拒中國對南海的主權主張。一名登島女子表示,中國未試圖阻止他們接近中業島。她強調,這趟航行本身就是對中國的抗拒行動。

紮營3天 中國抗議但未阻止

菲國政府與軍方試圖阻止群眾航行到爭議海域,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的發言人廿七日表示,理解這群人的用心,也認可年輕人的愛國心,但重申示威者應尋求替代方式,也擔心他們從菲國巴拉望島航行五百公里到中業島的安危。菲國軍方則在廿八日表示,將密切關注這群人,若有必要會提供協助。

中業島位於南沙群島中部,是群島第三大島嶼,面積約○.三三平方公里,四周有沙堤包圍,目前由菲律賓實際管理,為卡拉揚市行政中心,中國、台灣和越南也聲稱對該島有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