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區選舉二輪投票》法左派促票投右派 力阻極右派

法國大區選舉十三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在第一輪投票中氣勢如虹的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在法國北部—加來海峽大區的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投票。(歐新社)

法國大區選舉十三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在第一輪投票中氣勢如虹的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在法國北部—加來海峽大區的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投票。(歐新社)

2015/12/1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法國大區選舉十三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兩輪投票之間的這一週已讓法國政壇出現微妙的大洗牌,三個大區再度出現「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傳統戰術,希望藉此打破極右派「民族陣線」(FN)在第一輪投票中拿下六個大區的勝局。儘管民族陣線氣勢如虹,黨魁瑪琳.勒班角逐二○一七年總統寶座的希望大增,但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左右派聯手的戰術若奏效,瑪琳.勒班和她的外甥女瑪莉詠.勒班兩位女強人要在第二輪投票中維持第一輪投票的表現,將面臨艱困考驗。

極右派勒班 下屆總統熱門人選

上週日的第一輪投票結果震驚法國傳統兩大政黨,即使領導中間偏右派的前總統薩科茲堅拒與左派聯手,左翼的社會黨還是馬上宣布在東南北三個得票落後的大區退選,號召左派選民在第二輪投票時轉投右翼共和黨,以遏阻民族陣線的凌厲攻勢。這項號召在社會黨北部和南部兩個競選團隊都獲得響應,民調也顯示有立即效果。但東部大區因社會黨候選人拒絕退選而狀況不明。

薩科茲拒左派票援 黨內不爽

執政的左派政府總理瓦爾斯表示,傳統右派和左派選民在「該聯合的時候就必須聯合」,警告若讓民族陣線上台,法國將會「走向內戰」。瓦爾斯在法國電視一台批評共和黨黨魁薩科茲,說他做為一名前總統和政黨領導人,應負起應負的責任,「做出選擇」,不能跟在極右派陣營的後面跑。

瓦爾斯表示,左翼社會黨團隊在全法另外十個大區的第二輪選戰依然勝利有望。社會黨總書記岡巴德利也批評,薩科茲奢望極右派選民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中把票投給他,所以才不抵制極右派。法國媒體多半認為,一輪地方選舉的選票讓瑪琳.勒班信心百倍,她不會僅滿足於此,二○一七年的總統大選才是她真正的目標。

右派陣營對薩科茲也不滿,尤其是亟需左派選票來「滋補」的共和黨地方候選人,該黨巴黎大區主導人瓦萊莉—佩克萊斯和北部加來—皮卡地區候選人格匝維耶—貝爾特朗等,就以拒絕薩科茲參加競選會議以示抗議。瓦爾斯呼籲三個大區的選民投給共和黨人,但問題是有多少左派選民會真的將票投給右派?選前最後民調也仍有誤差值,這項傳統戰術是否能夠生效,在最後選舉結果揭曉前仍在未定之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