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中國這麼棒 為何來英國」酸大臣華裔妻 英議員挨譙

英國衛生大臣杭特(Jeremy Hunt)日前為削減稅收減免政策辯護。(路透)

英國衛生大臣杭特(Jeremy Hunt)日前為削減稅收減免政策辯護。(路透)

2015/10/13 06:00

大臣日前籲英人 向中國人學習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杭特(Jeremy Hunt)日前在執政的保守黨大會期間發表演說,為即將推行的削減稅收減免政策辯護,呼籲英國人向中國人學習,努力工作而非享受福利,引發外界議論。英國工黨資深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的「推特」帳號十一日晚間發文,暗示杭特的中國裔妻子露西亞(Lucia Guo)不應該來英國:「如果中國這麼棒,為什麼潔瑞米.杭特的妻子來英國?」

此文發出數小時後就被大量轉貼,大批網友發文支持露西亞。古德曼在遭外界抨擊為種族歧視後,已為此道歉,也將該則推文刪除。

有好幾名國會議員回覆古德曼這則推文。保守黨的前社區暨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皮科斯(Eric Pickles)說,他很驚訝古德曼會「發出如此惡質之言」;議員費許(Marcus Fysh)批評這是「工黨議員古德曼發出有關杭特妻子的齷齪又愚蠢的種族歧視推文,好在這些人沒執政」。另一名保守黨議員札哈維(Nadhim Zahawi)甚至問古德曼的帳號是不是被駭了。

工黨也馬上與古德曼劃清界線,說不代表該黨言論。

四十八歲的杭特二○○九年與露西亞結婚,據說她是西安人,向來低調。杭特在演說中表示,調整稅收減免政策就是要發出提倡努力工作的「重要文化訊號」,依靠政府福利而非自力更生者,缺乏「尊嚴和自尊」。

杭特說,「我們要回答的一個困難而重要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準備好像亞洲經濟體那樣努力工作,像美國那樣地努力工作?這攸關我們創造一種將工作作為我們成功核心的文化。」

杭特前述發言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痛批,與中國競爭應該是靠教育、科技和研發,而非仿效中國的低工資、低技能和長工時。英國工會Unite秘書長麥克拉斯基也駁斥,杭特說法是對「數百萬工作不穩定、工作時間長的人的侮辱」。

英國衛生大臣杭特(圖左)及中國裔妻子露西亞(圖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衛生大臣杭特(圖左)及中國裔妻子露西亞(圖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