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害女權還談女權 希拉蕊批習近平無恥

2015/09/29 06:00

習主持聯國會議 反讓中國迫害女性受關注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十七日受邀共同主持聯合國「促進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從承諾到行動」高峰會,反而使中國政府迫害女性的行徑再次遭到各方關注及撻伐。廿年前以美國第一夫人身分前往北京參加聯合國「世界婦女大會」,並發表知名「人權即女權、女權即人權」宣言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看不下去,透過「推特(Twitter)」痛批習近平「厚顏無恥」!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廿八日回嗆,有意代表民主黨角逐明年總統大位的希拉蕊,與頻頻出包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沒兩樣,認為她為挽救聲勢才「自貶身價」變身「大砲」,「中國人未必生她的氣,但我們有點看不起她了。」

中媒回嗆希拉蕊自貶身價 有點看不起她了

希拉蕊廿七日推文寫道:「習近平一邊迫害著男女平等主義者,還在聯合國主持關於婦女權利的會議?無恥。」她還附上美國《紐約時報》相關報導,後面加上「釋放這二十人」主題標籤(#Freethe20),聲援出席該場會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會前發起的運動:呼籲釋放遭到不公監禁的多國女性,其中包括中國維權律師王宇、獨立記者高瑜,以及二○一○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之妻劉霞。

希拉蕊今年四月六日也曾透過推特,呼籲中國停止羈押發起「公車反色狼」活動而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的「女權五女」,並稱此事「無可寬赦」。

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司長李軍華廿七日在聯合國中國代表團記者會上回應,部分人士、團體對中國婦女事務的看法乃「無中生有」,並聲稱被捕女性都是因違反中國法律才遭到拘捕,無人因促進女權被抓。

《環球時報》二十八日凌晨針對希拉蕊推文發表社評,以〈希拉蕊學『大嘴』秀生猛讓自己很LOW〉為題,認為希拉蕊以「很刺激的語言向中國方面發難」,其用詞之「粗鄙」與「失禮」,使人聯想到中國網友口中的「唐床破」—同樣有意入主白宮的美國房產大亨川普。川普的「滿嘴跑火車」的競選模式博得高人氣,令希拉蕊「慌神」、「眼紅」,終讓困於「電郵門」醜聞的她拋棄「貴為前國務卿、現參議員所應有的政治風度和矜持」,決定向川普看齊。

中共中央黨校的「中國幹部學習網」則力讚習近平夫婦在聯合國的表現,聲稱「自豪吧女性!彭麻麻(指習近平之妻彭麗媛)在聯合國為你們開路!歡呼吧女性!習大大在聯合國為你們撐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