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巨貪 谷俊山判死緩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8/1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有中國「軍中巨貪」之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因貪污、收賄、濫權等五項罪名,十日遭軍事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刑兩年,並拔除將軍軍銜。

新華社報導軍事法院一審判決,認定谷俊山犯下貪污、收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等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刑兩年執行,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剝奪中將軍銜、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

根據中國軍網公佈軍事法院負責人說明谷俊山案審理相關問題,法院認為,谷俊山貪污、收賄金額「特別巨大,危害後果特別嚴重」;但是有鑑於他到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具重大立功表現」,而且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因此做出死刑緩執行判決。

習近平掌權後拿下的軍中首虎

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報導,谷俊山二○一二年二月遭撤職移送司法調查,當時中共領導人仍為胡錦濤,不過此案是在時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習近平支持下查辦,因此被視為是習近平拿下的軍中首虎、也是揭開後來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關鍵,「是習掀起軍隊反貪的開始」。

「新唐人」報導,網路上流傳「住房賽故宮,情人賽古代四大美人」,形容谷俊山的貪腐之鉅,「讓和珅泉下也汗顏」。「河北工會網」今年初發布一份文件,通報下台貪官貪腐內幕,其中提到谷俊山涉貪遭調查,指他「涉案金額兩百多個億」。另有說法指他貪污達三百億人民幣。

香港「東網」報導,谷俊山能在軍中官運亨通,八年連升五級,從校官升到中將,坐上總後勤部副部長之位,就是靠賄賂徐才厚,得到他的庇蔭。谷俊山自知遭調查後,曾多次送上總計四千萬人民幣賄賂尚未垮台的徐才厚,希望藉徐勢力脫困。谷俊山被拘押後,拚命「咬人」,咬出其他貪官。徐才厚垮台,谷俊山扮演了關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