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政爭 老四金元弘拚出頭

金正恩排名第一的親信、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取自網路)

金正恩排名第一的親信、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取自網路)

2015/07/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十九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排名第一的親信、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在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被處決後,與排名第四的國家全安保衛部長金元弘權力鬥爭白熱化,金正恩正靜觀其變,最後可能有一方會遭到整肅。

北韓今年五月傳出玄永哲因為在會議中打瞌睡惹惱金正恩,被扣上對領袖不忠的罪名,遭到高射砲處決。北韓上週發布的新聞中提到人民武力部長朴英植(譯音),間接證實玄永哲失勢。不過,南韓掌握的情資顯示,金正恩掌權三年多來,約有七十名高層官員被處決,金正恩身邊的親信互鬥和被鬥的戲碼仍不斷上演。

本月八日,北韓中央通信社公布金正恩率領文武百官祭拜他的爺爺金日成,四名主要親信黃炳誓、朴英植、總參謀長李永吉及金元弘全部在列。其中黃炳誓排名第一,金元弘排名第四,但兩人在玄永哲被處決後,展開激烈的權力鬥爭,四名國家全安保衛部的幹部因為沒有參加一場金正恩出席的活動而遭處決。產經報導,這四人是金元弘的親信,活動主辦者黃炳誓卻蓄意不通知他們參加,導致四人喪命。

據報導,黃炳誓和金元弘早在三年前就有嫌隙。二○一二年四月,金元弘升任保衛部長,當時以涉嫌賄賂為由對黃炳誓夫婦展開調查,黃炳誓的妻子在偵訊後不久過世。一四年四月,黃炳誓接替崔龍海升任總政治局長後,採取報復行動,以涉嫌侵占外幣罪名對金元弘經營貿易公司的兒子展開調查。

北韓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對於握有實力的親信相當忌憚,因此目前正作壁上觀,等到兩強相爭有了結果後,可能就會動手整肅較強的一方。

金正恩排名第四的親信、國家全安保衛部長金元弘。(取自網路)

金正恩排名第四的親信、國家全安保衛部長金元弘。(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