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再傳襲警 喀什郊區至少18死

2015/06/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喀什市郊區,二十二日發生襲警事件,造成至少十八人死亡。美國政府出資的「自由亞洲電台(RFA)」二十四日報導,根據該台維吾爾語組記者從前政府人員處所得到的消息,死亡人數高達二十八人,大多數是路人。但這起事件迄今未得到中國官方證實。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喀什西南部郊區的塔合特叩熱克(Tahtakoruk)附近一處交通管制站,二十二日晚間遭人衝擊,一輛車到管制站時拒絕停車,當警察上前追趕時,車輛突然倒車,撞斷他的雙腿,車上兩人下車,把趕來的兩名警察刺死。在武警到場增援時,另有三名嫌犯駕機車衝撞管制站,並扔擲炸藥,炸死交警、民警和協警共三人。

事發現場一名警察向該台維語組記者表示,事件中警方擊斃十五名恐怖份子,至少有三到八名婦女參加這次攻擊,攻擊者來自疏勒縣和伽師縣,因為喀什市加強戒備而轉為攻擊郊區。另有一位退休政府工作人員向該台表示,事件中共二十八人喪生,包括六名攻擊者和三名警察,其他都是路人。

但海外中文媒體「博訊網」報導內容略有出入,指攻擊事件發生在喀什市新春北路一帶,暴徒先後駕駛兩輛車與一輛三輪車衝撞不同地點,喀什市武警於案發後趕到現場支援,並展開緝捕行動,十五名暴徒遭擊斃,兩警死亡,逮捕五人,起出汽油燃燒彈,七個爆裂裝置和三把大刀。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亦引述香港「東網」報導,指二十四日凌晨阿克蘇地區庫車縣烏恰鎮一個警察保安站遭到攻擊,十名攻擊者被擊斃。但據該台查證,有漢人民眾指稱,事情發生在更早之前,詳情不清楚。

由於目前正值穆斯林齋戒月,新疆卻不斷爆發攻擊事件,令局勢更為緊張,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連警察在執勤時也感到害怕。

新疆地區人口有二二○○萬人,維吾爾族人約佔四成以上。維吾爾族人在爭取身分認同和伊斯蘭教信仰上,常與北京當局發生衝突,有些維吾爾族穆斯林尋求脫離中國獨立。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春賢上週告訴當地宗教領袖,接二連三的攻擊事件,顯示維吾爾自治區的族群衝突情勢正在升高。近年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控管愈趨嚴格,北京政府去年曾宣布要嚴厲打擊、圍捕可疑的激進份子。據新華社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已宣布,將懸賞超過三億人民幣(約台幣十五億元)現金,給提供線索打擊可疑恐怖份子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