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島礁設施 中國稱歡迎使用

2015/05/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報》四月卅日報導,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四月廿九日進行中美兩國海軍領導人首次視訊通話時表示,中國在南海島礁的建設工作不會危及航海與航空自由,也歡迎其他國家在將來使用島礁上的民間設施。吳勝利的談話顯示,面對國際批評壓力,中國在南海議題上似乎暫時改採懷柔政策。

吳勝利在視訊通話中說,中國在南海的建設工作不會威脅南海航行與飛越自由,且有助該海域氣象預報與海上救助等人道救援或救災工作,歡迎美國、相關國家與國際組織「在未來條件成熟時」多加利用。

吳勝利也趁機對美方偵察機艦在南海巡邏一事提出軟性抗議,強調此與中美雙方共同致力於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新型大國海軍的積極氛圍極不相符」。中國於上月正式宣告,中國在南海化礁為島目的為軍事及民用,美軍事官員因此擔憂中國二○一三年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舊事在南海重演。

對中國的最新表態,格林納特表示希望中國應「及時」向周邊國家說明南海建設工作的目的。格林納特另呼籲中、美雙方繼續落實去年四月簽署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CUES)」協議,以防兩國間發生誤解、誤判和海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