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威脅 美將設「轟炸機司令部」

美國B-2匿蹤戰略轟炸機。(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B-2匿蹤戰略轟炸機。(法新社資料照)

2015/04/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雙月刊官網近日刊出一篇專文,指出美國空軍上週宣布,將把空軍所屬的所有重型轟炸機,包括即將服役的長程打擊轟炸機(LRS-B)納入其「全球打擊司令部」(GSC)轄下,這個新的轟炸機司令部或許能激發美國空軍的新思維,以因應日益增強的中國威脅。

該篇專文是由大西洋理事會史考克羅國際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哈席克(James Hasik)所發表。他在題為「如何讓美國轟炸機變得更加致命」(How America’s Bombers Could Become Even More Deadly)的文章中指出,GSC於二○○九年重組,當時空軍總部將第八航空隊具核能力的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B-2匿蹤轟炸機與第二十航空隊的義勇兵三號(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結合,但將去除核能力的B-1槍騎兵轟炸機留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第十二航空隊。

哈席克指出,這次調整實際上是將GSC改造成轟炸機與飛彈司令部,其直接動機或許是要集中應用轟炸機。美國這個新的轟炸機司令部,可能讓遠程轟炸機扮演「飛行護衛艦」的角色,發揮偵查、監視、轟炸,甚至還有擊落敵方戰機的作用。

他認為,新的轟炸機司令部應不會由戰鬥機飛行員領導。面對中國大量長程飛彈,美國擴大對長程飛機的任務設定,或許是值得的。

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