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偏差美》BMI值沒18 法國禁走秀

2015/04/0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三日通過修法嚴禁「紙片人」走秀、倡導過瘦和鼓吹厭食行為,未來法國模特兒在受僱前必須證明「身體質量指數(BMI)」至少在十八以上,也就是身高一七五公分者,體重須達到五十五公斤以上。經紀公司也負有定期檢查模特兒體重與身體質量指數的義務,違者最高可判半年刑期,併科罰金七萬五千歐元(約台幣兩百五十六萬元)。

力推修法、嚴打瘦紙模的社會黨國會議員韋朗表示,類似的法律已經在西班牙、義大利跟以色列施行,法國只是跟進。這個法案不僅涉及衛生法的修訂,連勞動法都一併修改,未來倡導過瘦的行為也將構成刑事犯罪,讓一些公然支持「厭食者」、「大腿縫」、「比基尼橋」等網站,將因公然鼓吹過度厭食等不良減重法而面臨最高入獄一年、併科十萬歐元的刑罰。

根據統計,法國約有四萬人患有厭食症,其中九成是女人跟少女。厭食症被視為一種慢性病,患者多是十五到十九歲之間的少女,多因心理障礙而生,醫界普遍認為很難醫治。

韋朗指出,時尚界標榜女模的「骨感美」已對社會產生相當不良的影響,因而倡議公權力介入。他認為政府絕不該容忍鼓吹營養不良、剝削模特兒的歪風。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立法要求模特兒身體質量指數高於十八.五的國家。目前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BMI指數十八以下就可稱營養不良,十六以下則處於飢餓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