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因抗爭蕭條?中國網友被踢爆造假

中國網友PO香港商家在夜間打烊後的照片,企圖製造商場蕭條的假象。(取自網路)

中國網友PO香港商家在夜間打烊後的照片,企圖製造商場蕭條的假象。(取自網路)

2015/04/0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水貨客近年在香港境內滋生不少社會問題,引發港人上街抗議;中國民眾不甘示弱,近日在網路上發文,宣稱港人反自由行示威行徑導致香港蕭條。不過,該篇文章馬上被發現圖片和資訊有多處造假,用以佐證的「慘不忍睹」蕭條街景,疑趁夜間拍攝,且有張冠李戴之嫌。早已識破中國網友伎倆的香港網友則戲稱,中國人用來「唱衰」香港以自我安慰的「飛機文」,令人不敢恭維。

一篇題為〈商舖狂倒閉,數萬港人失業,慘不忍睹……恭喜「香港」實現願望!〉的文章,上月下旬起在中國網路盛傳,聲稱香港「廢青」對中國遊客造成惡劣影響,香港零售業及旅遊業慘遭池魚之殃,部分商店銷售額下跌三至五成、相關從業人員收入銳減逾三成,日本前往香港的旅遊團數更較過去足足少了六成之多。

該文指稱,香港「反水客廢青」上月八日起衝擊香港多處商場,原本非常熱鬧的香港屯門瞬間失序,中港老孺皆未能倖免於難,百貨公司因此門可羅雀、「店員無聊到打瞌睡」,行經該地的地鐵內則有「大把空位」。該文附上屯門「空城」照做為「佐證」,諷稱港人自此資源不再被「搶」、生活不再被「打擾」、地鐵「有位坐」、買東西「不用排隊」,並將一切「歸功」於香港反水客廢青。

《香港經濟日報》上月三十日報導此文,及香港網友的查證反駁。據稱,該文所附地鐵照與港鐵西鐵線屯門站樣貌不同,應攝於東鐵線太和站;此外,屯門商場「空城照」拍攝時間點疑在商店夜間打烊後,故無法證明店家「生意不佳」,拍照者的動機「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