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美屬地生產 塞班島最熱門

2015/03/05 06:00

中國父母為替孩子爭取美國身分,想盡辦法入境美國待產。由於美國海關近年把關日趨嚴格,許多中國婦女改飛往美國屬地生產;其中,最熱門的就是坐落於西太平洋上的美國屬地塞班島,從中國搭機只要四小時就可抵達。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去年二月報導,據塞班當局統計,二○○九年由中國婦女所生的嬰兒只有八人,二○一二年卻飆至二八二人,足足暴增三十五倍;意即塞班島的新生兒中,有七十一%為中國裔。

港爆「雙非嬰兒」爭議

香港也曾出現中國孕婦大舉湧入產子,以取得小孩的居港權,造成嚴重瓜分港人醫療資源的「雙非嬰兒」爭議(「雙非」指父母均非香港永久居民)。據統計,二○一○年「雙非嬰兒」有三萬二千多名,較二○○一年的六二○人狂升逾五十倍;香港現有約二十萬「雙非嬰兒」。

整理:編譯李信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