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北韓核彈 威脅美本土

(圖擷取自 YouTube)

(圖擷取自 YouTube)

2015/01/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六日發表「二○一四國防白皮書」指出,北韓核武微型化能力似乎已達到相當高的水準,且持有四十多公斤鈽原料可製造核彈,北韓更藉由五次長程飛彈試射,具備威脅美國本土的能力。

南韓韓聯社報導,此次發表的白皮書首次提及北韓具有核武微型化能力。白皮書中指出,北韓透過多次對廢燃料棒再處理,擁有四十多公斤、可製成核彈的鈽原料。雖然南韓國防部官員表示,沒有情報顯示北韓已可將核彈頭搭載至飛彈上,不過白皮書中明確警告,北韓飛彈擁有足以威脅美國本土的能力。

南韓國防部每兩年發表一次國防白皮書,這次也是朴槿惠總統上任後首次的白皮書。在獨島(日稱竹島)問題上,朴槿惠明顯加強力道痛批日本,指「日本部分政治領導人錯誤的歷史觀和對獨島主張主權的行為,阻礙韓日兩國關係面向未來的發展」。

報導指出,這次公布的國防白皮書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北韓在邊境增設了「軍團級」部隊。北韓為改善慈江道一帶的軍力並增加朝中俄接壤地區的軍事部署,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將原本負責慈江道防禦、隸屬軍團的第四地區司令部,擴編為第十二軍團,這使得北韓的正規軍團由九個增至十個。

北韓在所有前線的非軍事區(DMZ),興建戰時既可屯駐兵力又可兼顧避難功能的設施,並貯存可應付一至三個月的戰鬥物資。白皮書指出,北韓軍隊員額共一百廿餘萬,包括陸軍約一○二萬、海軍約六萬、空軍約十二萬,總數較之前增加一萬多人,主要是增加了砲兵和艦艇兵。

此外,報告也估計北韓網軍人數高達六千人,與南韓前國防部長金寬鎮去年所估計的三千人相比,整整多出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