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民調 84%盼日中峰會實現

2014/08/26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五日報導〕日本「每日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有七十一%民眾認為,首相安倍晉三未在今年八月十五日終戰紀念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是對的,八十四%期待日中高峰會談實現,另外有六十七%認為日本對過去的歷史已經有充分反省。

該報在二十三、二十四日兩天所做的民調中,雖有多數受訪者反對安倍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也反對安倍推動集體自衛權解禁,但對於安倍領導的自民黨的支持率反而上升。在此次民調中,支持自民黨者為三十二%,比上次調查增加三%,顯示安倍內閣的施政整體上仍受到日本國民持續支持,其他政黨如民主黨和共產黨雖有一%的微升,但也都沒有超過五%,顯示自民黨在日本仍處於絕對安定的「超級權力」地位。

安倍最近受到爭議的是集體自衛權解禁問題,對此持反對態度者仍有六十%。儘管如此,今後日本的安保政策方向朝集體自衛挺進已沒有回頭路,這項政策受到美國全面支持。國際間普遍認為,日本人一方面反對集體自衛權,不想和美國並肩作戰,另一方面又要美國支持日本對釣魚台(尖閣諸島)的領有權,這是不可能辦到的。

在有關參拜靖國神社的是非上,支持安倍在今年八月十五日終戰紀念日放棄參拜者有七十一%,另外也有六十七%認為日本對過去的歷史「已做了相當的反省」,八十四%表示安倍最好能在十一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