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主持人性侵少女 BBC陷50年最大危機

2012/10/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知名節目主持人薩維爾去年過世後,被揭發曾長期性侵多名未成年少女,不僅使得他生前的大善人形象掃地,BBC也被質疑包庇薩維爾的惡行,陷入資深記者口中的「50年來最大危機」。

BBC新聞節目「新聞夜線」(Newsnight)記者麥基恩和製作人瓊斯,在薩維爾去年10月過世後開始調查薩維爾的性侵醜聞,並訪問到被害人,但這份調查報導在播出前突然被腰斬,主編里彭本月2日在部落格上說明未播出原因,包括「新聞夜線」未接獲指控稱BBC人員知道薩維爾性侵之事,但BBC集團22日發表聲明,表示里彭的說詞有一部分「不正確」,確實有些指控稱性侵事件發生在BBC內部。

里彭與麥基恩、瓊斯電子郵件往來內容,也揭露BBC高層涉嫌包庇。BBC「廣角鏡」(Panorama)節目針對這起事件製作的特別報導,顯示里彭受到高層施壓。BBC新聞部門負責人波登曾將「新聞夜線」這份調查報導,告知當時主管所有節目內容與製播的BBC Vision主管、現任總裁恩特威斯爾,並警告若播出這份報導,將影響向薩維爾致敬追思節目,最後調查報導被砍、追思節目如期播出。

麥基恩說,她對BBC後來一再發出「誤導性」聲明,說明為何撤銷這份報導極為不滿。BBC資深記者辛普森在「廣角鏡」中說,「這是我在BBC將近50年來,記憶所及最嚴重的危機。」

里彭已不再負責「新聞夜線」,監督BBC運作的「BBC信託理事會」(BBC Trust)也對此事表示關切。首相卡麥隆22日說,薩維爾性侵醜聞及BBC被指稱涉嫌包庇是嚴重問題,屬於公營媒體的BBC「有必要回答」。

薩維爾長期擔任BBC節目主持人,參與志工、慈善工作,估計慈善募款總金額達4000萬英鎊(約18億7700萬台幣),曾受英國女王授予爵位。但薩維爾也被指控在過去40年間,長期性侵未成年少女,蘇格蘭警場本月正式立案調查,警方估計受害人可能多達200人,薩維爾因此被稱為「史上犯案件數最多的性犯罪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