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反厭食 紙片女模病逝

2010/12/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投身「反厭食症運動」時,以一張皮包骨照片現身說法而震驚全球時尚界的法國紙片人模特兒卡洛,十一月因長年飲食失調引發呼吸道疾病香消玉殞,終年僅二十八歲。

卡洛的男友、瑞士歌手畢格勒二十九日證實,卡洛住院兩週後,於十一月十七日過世,「她因急性呼吸道疾病住院十五天,不過我不知道死因」;卡洛的演技老師也表示不清楚卡洛死因,不過卡洛因厭食症「病了很長一段時間」。

卡洛生前在部落格中透露,從小為了追求模特兒夢不斷節食,等到發現自己太瘦、想吃東西時,卻已得了厭食症,那時她才十三歲。此後她就羞於展示瘦骨嶙峋的身材,直到二○○七年,她才決定勇敢站出來,參加義大利攝影師托斯卡尼發起的「不要厭食症」(No Anorexia)運動,向年輕人傳達瘦過頭的危險。

卡洛當時為活動拍攝照片,全裸展示她一百六十五公分高、卻僅有三十二公斤的乾癟身材。她當時提到,因為已經遮掩身體太久,才想「無所畏懼地展現」,「雖然我知道我的身體令人反胃」;她同時也表示想康復的決心,因為她「熱愛生命」,因此想向年輕人說明厭食症的可怕。

那張意象強烈、極度震撼的照片,讓卡洛獲得歐洲與美國媒體注目,也為她贏得不少演出機會,後來她曾擔任法國模特兒大賽的評審、拍攝電影與電視劇,二○○八年出版自傳「不想變胖的小女孩」,同時也努力增重,但努力活下去的她,最終仍不敵病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