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排斥外國黑對手 川普受訪惹議

美國總統川普(左二)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一),十二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夫婦(右一、二),並抬頭觀賞飛越白宮的一架F35匿蹤戰機。川普當天宣布,將增派一千名美軍至波蘭,協助抗衡俄羅斯。
(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二)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一),十二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夫婦(右一、二),並抬頭觀賞飛越白宮的一架F35匿蹤戰機。川普當天宣布,將增派一千名美軍至波蘭,協助抗衡俄羅斯。 (法新社)

2019/06/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竟公開表示,願意接受外國政府提供之選舉對手資訊,且自認「沒什麼不對」,這也不算是外國干預選舉。此番說法立刻招致民主黨有意參選總統者的強烈抨擊。眼見說法又惹議,他十三日再度透過推特喊無辜,並反批對手「太荒謬」。

ABC假設俄國、中國或其他國家提供這類資訊,問及川普是否接受,或會否通報FBI,結果他竟答:「可能兩者都做」,「聆聽沒什麼不對」。他還說,不覺得這等同外國「干預」美國選舉,並重申:「他們有資訊︱︱我想我會拿。」不過,「如果我覺得有問題,我應該可能會告訴FBI(聯邦調查局)」,只是FBI人力不足。

川普的回答似乎完全無視二○一六年總統選舉期間,競選團隊引發的「通俄門」風波。美國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馬上透過推特譴責川普,直指「川普總統再度歡迎外國干預我們的選舉。此事非關政治。它危及了我國國安。一位美國總統不應尋求它們的協助,及煽動那些試圖破壞民主的人士」。民主黨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也推文重申「是彈劾川普的時候了」。

眼見談話再度生波,川普十三日推文自清:「我每天都和『外國政府』會面談話。才剛和英國女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英國首相、愛爾蘭總理、法國總統和波蘭總統見面。我們談論『任何事情!』我應該馬上通報FBI,報告所有通話與會晤內容嗎?太荒謬了吧!」他自稱這樣會「永不再被信任」,「假新聞媒體鮮少公開我的完整回答。它們故意忽略重要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