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制「複製人」韓星演出 南韓挨轟像中國

南韓夯團「防彈少年團」去年十二月參加SBS電視台年度音樂盛事「SBS歌謠大戰」。(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夯團「防彈少年團」去年十二月參加SBS電視台年度音樂盛事「SBS歌謠大戰」。(歐新社檔案照)

2019/02/2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鑑於南韓流行音樂藝人「看起來一模一樣」,南韓性別平等與家庭部日前頒布指南,要求限制這類外貌同質性太高藝人的演出比例,以提高流行音樂界的多元性。在引發外界批評後,性平部二十日表示,將撤回這份指導方針。

性平部撤回指導方針

南韓性平部十三日向廣播、電視台及節目製作公司發出的這份修訂版「性別平等節目製作指南」,提出幾項廣電節目可提倡性別平等之道,包括偶像藝人看起來長得都一樣,帶給年輕觀眾狹隘的美貌標準,「電視音樂節目上的藝人是雙胞胎嗎?他們真的看起來一模一樣」;這些以偶像團體成員居多的藝人,有著類似的苗條身材、白皙皮膚,髮型、梳妝也很像,衣著露體,「男、女星都可見這種同質性…的問題嚴重」,「外貌相似的演出者,不應在節目中佔據過大比例」。

在重視外表形象的南韓,流行音樂市場產值達數十億美元,整形業商機也相當龐大,據信南韓三分之一的女性曾經整形。

網友請願廢除性平部

這份指南隨即引發抨擊聲浪,指性平部「現在連女藝人外貌都要審查」,與全斗煥軍事獨裁時期無異。一則網路留言表示,「真的很令人驚訝,南韓在做像中國、北韓等獨裁國家會考慮做的事」。網友十八日在青瓦台官網請願,要求廢除性平部。反對黨「正未來黨」國會議員何泰強(Ha Tae-keung,譯音)也批評這是「獨裁、違反憲法的構想」。不過,也有人表示認同這份指南的用意,指某些韓星女團的服裝物化女性。

性平部二十日表示,將撤回這份「造成不必要困擾」的指南;該部也指出,這份指南並無強制性,目的僅為提醒公眾注意外貌至上主義帶來的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