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派兵到委國是選項之一

支持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的民眾,二日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市高舉寫有「自由選舉」的標語牌,抗議委國總統馬杜羅。(歐新社)

支持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的民眾,二日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市高舉寫有「自由選舉」的標語牌,抗議委國總統馬杜羅。(歐新社)

2019/02/04 06:00

〔編譯劉宜庭、管淑平/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持續動盪,不敵國際社會、國內民眾示威的雙重壓力夾擊,總統馬杜羅二日在已故前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創立社會主義政權的二十週年集會上,鬆口表態願提議討論提前舉行國民議會(國會)選舉事宜;國會選舉原訂二○二○年舉行。分析認為,馬杜羅此舉是為尋求繼續掌權。在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在三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中拒絕馬杜羅與他會面的提議,還說派兵到委內瑞拉是「選項」之一。

馬杜羅鬆口 願討論提前國會大選

在歐盟等國對馬杜羅必須舉行自由選舉的最後通牒即將到期前夕,支持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和馬杜羅的民眾,二日分別在首都卡拉卡斯發動遊行互別苗頭。揮舞委國國旗、吹號角及哨子的瓜伊多支持者,在市內五個不同地點集結,遊行到位於卡拉卡斯東區的歐盟總部。力挺馬杜羅陣營則在西區集會,數以百計的民兵、公職人員和受惠於政府各類社會計畫的民眾,開始在鬧區波利瓦大道(Avenida Bolivar)集結,表達他們對馬杜羅的支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三日推文呼籲委國軍方「追隨亞尼茲(Francisco Yanez)將軍的領導」;委國空軍戰略計畫主任亞尼茲二日公開反對馬杜羅,呼籲軍隊揭竿起義,成為第一位公開反對馬杜羅的現役高階將領。分析家指出,從查維茲以來,委國政府以內閣職位酬庸軍方高層,成為整個政權貪腐結構的一部分;軍方戀棧油水豐厚的權位,也擔心政權易主後被追究責任,因此遲不表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傘兵出身的查維茲掌權後整肅軍方,確保高階將領支持他的左派理念,並以權位酬庸效忠他的軍官,放任他們貪瀆腐化。布魯塞爾智庫「國際危機集團(ICG)」高級分析師岡森(Phil Gunson)說,查維茲讓軍隊高層坐上內閣要職,掌控銀行和其他金融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