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倒習 中官媒再提落馬六虎

位於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的北戴河,是中共高層每年七、八月間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國家重要議題的地點。
(取自網路)

位於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的北戴河,是中共高層每年七、八月間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國家重要議題的地點。 (取自網路)

2018/08/0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據傳已召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在中國經濟成長腳步趨緩、美中兩國貿易戰白熱化、國內黑心疫苗問題延燒等「內憂外患」中,外界盛傳江澤民等元老有意趁機推翻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局面。值此敏感時刻,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重提遭打貪落馬的六名前高官,被解讀為旨在警告有心人士勿輕舉妄動。

中南海現、前任高官通常在七至八月間,以度假為名前往河北省秦皇島市的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今年適逢習近平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後首次開會,外傳中南海除了討論美中貿易戰、金融風險控管、中共建黨和宣傳外,也不排除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權力一把抓的現象,恢復遭習抹除的「集體領導」架構。近期中共內部流言不斷,更凸顯高層暗潮洶湧,傳聞非空穴來風。

據分析,中共高層活動指標人民日報在二、三日頭版,均未報導政治局七名常委動向,甚至未見七人出席八一建軍節的消息,罕見情況引發外界揣測。習上月卅一日召開政治局會議,即提早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揭幕,目的是讓預定數日後才會抵達北戴河的江澤民、胡錦濤等元老「沒戲唱」,藉此排除有人向習發難。

人民日報三日還刊文向黨政官員喊話,要求「絕對忠誠」,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達到「政治立場、方向、原則、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值得注意的,文中還重提習近平藉肅貪名義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六名「密謀篡黨奪權」的「大老虎」,吹捧中共「及時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六虎後台是江澤民

美國中文媒體「新唐人」報導,具中國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等媒體均曾指出,這六隻「老虎」的後台正是江澤民、曾慶紅。再者,從習近平日前在政治局會議中,還特別審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判斷,習確實感受到來自黨內的威脅,才會出手鞏固「習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