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倫多濫射槍手 家屬指為嚴重精神病患

多倫多濫射槍手身影曝光。(取自網路)

多倫多濫射槍手身影曝光。(取自網路)

2018/07/25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十三日報導〕多倫多瘋狂濫射的槍手已確定是二十九歲男子胡笙(Faisal Hussain)。他的家人說,胡笙患有多種「嚴重的」精神疾病,終生為精神病及憂鬱所苦。家人說,已盡全力幫助他,也帶他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並服藥控制病情,卻萬萬想不到他最後竟以如此恐怖的方式結束生命,還傷害許多無辜的人。

胡笙家人說,對他做出如此恐怖的舉動無話可說,也對那些因他而受苦的家庭,致以最深的哀悼之意。家人聲明說,當胡笙濫射造成人命傷亡的消息傳來時,家人無法置信,也徹底崩潰。

胡笙在多倫多時間二十二日晚間約十點,沿著希臘城餐館林立的丹福斯大道(Danforth Avenue)濫射,造成兩人慘死,分別是今年將就讀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十八歲少女及一名十歲女童,另有十三人受到槍傷,好幾人傷勢嚴重必須動手術。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多名胡笙的友人及鄰居,他們形容胡笙是安靜又害羞的人,也有一些人知道他的精神問題。胡笙還曾參加訓練公開演講能力的Toastmasters俱樂部,俱樂部主持人蘇克拉(Aamir Sukhera)指出,胡笙告訴他自己有精神病及憂鬱症,有在看精神科醫生。蘇克拉說,胡笙上課時的表現有禮貌、很謙虛,雖然比較怕生,但看不出有暴力傾向。

安大略省特別調查小組(OSIU)確認胡笙身分時,還提到他是在和警方駁火時死亡,但他究竟是被警方擊中還是自戕仍待查明。此外,多倫多發生槍擊案數小時後,一名男子也因試圖在渥太華國會山莊外刺殺一名儀隊禮兵而遭逮捕。

加拿大多倫多二十二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人喪生、十三人受傷。圖為一名男子二十三日在案發現場附近的追悼會上掩面痛哭。(美聯社)

加拿大多倫多二十二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人喪生、十三人受傷。圖為一名男子二十三日在案發現場附近的追悼會上掩面痛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