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是勵志典範 家長要求童書移除翁山蘇姬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法新社檔案照)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衛報」二十四日報導,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原為追求民主的榜樣,列入今年暢銷童書《給叛逆女孩的睡前故事》(Good Night Stories for Rebel Girls),作為勵志典範,但在她漠視軍方對羅興亞穆斯林的迫害後,許多家長紛紛要求再版童書將她移除。

漠視人權 翁山遭拔多個獎項

《給叛逆女孩的睡前故事》於去年撰寫,匯集一百名成功女性的勵志故事,包括美國傳奇女飛行員埃爾哈特(Amelia Earhart)、首位諾貝爾獎女得主居禮夫人、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人,旨在鼓勵女孩胸懷大志,挑戰男女不平等的現狀。

不過,該書內容近日屢屢遭到質疑。一名家長在童書的「臉書」專頁上抨擊,書中九十九%的內容都鼓舞人心,但翁山蘇姬的部分令人作嘔 ,她與書中的女性典範無法相提並論。另有家長批評說,該書將翁山蘇姬封為聖人,令人感到沮喪,希望出版商發行新版本將她除名。

此外,英國工黨女議員、影子內閣司法大臣古列西(Yasmin Qureshi)也呼籲,該書作者應考量羅興亞人的處境,整個世代的兒童都沒有國家、毫無希望,翁山蘇姬拒絕作做出譴責,有如加害共犯。對此,童書作者回應,不排除於再版中移除翁山蘇姬。

此前,翁山蘇姬榮獲超過一百二十個國際獎項,包括諾貝爾和平獎,但她上週已被褫奪「都柏林市自由獎」,此前還被撤銷「牛津市自由獎」。愛爾蘭歌手、社會政治運動家兼慈善家格爾多夫(Bob Geldof)因翁山蘇姬之故,已退回他獲頒的「都柏林市自由獎」。她的母校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也已撤下她的肖像。

今年暢銷童書《給叛逆女孩的睡前故事》讀者家長要求再版時移除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內容。(取自網路)

今年暢銷童書《給叛逆女孩的睡前故事》讀者家長要求再版時移除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內容。(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