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王子涉貪被捕 繳300億換自由

沙國政府二十八日釋放米塔布王子,據信他支付超過十億美元和解金換取自由。(路透)

沙國政府二十八日釋放米塔布王子,據信他支付超過十億美元和解金換取自由。(路透)

2017/11/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領導的打貪行動迄今逮捕十一名王子、數十名部長、前部長和高級官員。然而,沙國政府二十八日釋放數名涉貪嫌犯,其中包括最具影響力的米塔布(Miteb bin Abdullah)王子,據信他付出超過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億元)和解金換取自由。

不願具名的沙國打貪行動官員向路透表示,米塔布在達成「可接受的和解協議」後已經於二十八日獲釋,其和解金額並未公佈,但據信超過十億美元,協議中包括承認貪腐指控。米塔布被控侵占、聘僱人頭員工、提供自己名下公司合約,包含一項涉及對講機和軍用防彈設備的一百億美元訂單。

米塔布曾任國家警衛隊指揮官

米塔布曾被視為沙國王位的有力競爭者,他是已故國王阿布杜拉的兒子,被捕前曾擔任國家警衛隊(SANG)指揮官,是阿布杜拉家族血脈中最後擔任沙國政府要職的一員,他的兩名兄弟前年都已卸下官職。

美國官員指出,迄今未知六十五歲米塔布是否有行動自由,或是遭到軟禁,亦無法確定他是否以任何資產換取暫時釋放,其資產是否仍遭凍結。不過,一名熟識王室的人士稍早時推文表示,米塔布已回到利雅德的寢宮,接見他的兄弟與兒子。

除了米塔布,沙國政府也釋放至少三名涉貪嫌犯,並與他們達成和解協議,包括前王室法庭禮儀司司長圖拜什(Mohammad al-Tobaishi)在內,據信他同意以現金和資產換取釋放。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上週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打貪行動中涉案大約兩百名商人及官員,正同意將資產交予政府作為和解。檢方決定釋放數名人士,同時也對至少五人進行起訴。

沙國官員和親近王室的分析師指出,打貪的主要目標是取回數百億美元不法所得,這些資產在紐約、倫敦和蘇黎世等地。穆罕默德及其官員正向被捕人士施壓,迫使他們交出資產換取自由,避免進入法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