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俄勢力 北約新增2司令部

北約(NATO)會員國八日同意增設大西洋與後勤兩個新司令部,以保護歐洲安全。(歐新社)

北約(NATO)會員國八日同意增設大西洋與後勤兩個新司令部,以保護歐洲安全。(歐新社)

2017/11/1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對抗俄國與日俱增的威脅,北約(NATO)會員國八日同意增設大西洋與後勤兩個新司令部,以保護歐洲安全。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後首見的編制擴大計畫,當中也包括成立一個網路運作中心,以增加網路武器與戰略的應用,北約官員說,這可能首度同意同盟國延攬電腦駭客。

在俄國二○一四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北約輪調部隊至波羅的海國家與波蘭,增強其在黑海軍力,並力求軍備現代化,強烈否認將進一步染指歐洲的克里姆林宮譴責北約此舉為意圖包圍俄國。今年九月,俄國集結數萬大軍在北約東緣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北約指出,這是北約為遏阻俄國做好準備的另一原因。

後勤司令部 可望落腳德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指出,北約盟國國防部長同意成立大西洋司令部與後勤司令部,以快速反應歐洲所受威脅。他說:「這對我們跨大西洋同盟而言,至關重要。這是關乎如何跨大西洋移動部隊,以及如何在歐洲境內移動部隊的問題。」

外交官員透露,德國位居歐洲中央戰略位置,在衝突爆發時,可快速移動軍備與軍員,因此後勤司令部可望落腳德國。至於大西洋司令部可能坐落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與美國等海洋國家。

北約官員指出,俄國已增加在波羅的海、北大西洋與北冰洋的巡邏,並部署潛艦。挪威國防部長巴克—延森說:「我們要將北約拉回歐洲,我們希望更加聚焦於北約的海上角色。」新成立的大西洋司令部將測量廣大海域,並為赴歐的美國援軍確保航道安全的任務,位於格陵蘭、冰島與英國之間的海域對北約而言,顯然易在衝突中遭襲擊,於承平時期,必須做好該區的監控。

北約每月面臨數百起網路攻擊

北約各國也同意「在北約的任務與軍事行動中整合入網路效應,以因應已變遷的新安全環境」,史托騰伯格補充說,「在任何軍事衝突中,網路將成為整合的一部分,因此我們須強化網路防務以及網路實力」。北約每個月面臨數百起網路攻擊,因此決定成立網路運作中心。北約去年宣布網路為衝突領域,與陸海空域同等重要。不過,迄今各司令部的網路防禦工作仍有限。

北約在蘇聯垮台時不斷縮編,在冷戰高峰時,北約有三十三個司令部,人員總額達兩萬兩千人,冷戰時期的大西洋司令部於二○○二年解散。目前北約僅七個司令部,人員不及七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