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電動飛機上班 2020年前看得到

美國西雅圖新創公司Zunum Aero宣佈,將從二○二○年開始銷售小型混合動力通勤飛機。(路透)

美國西雅圖新創公司Zunum Aero宣佈,將從二○二○年開始銷售小型混合動力通勤飛機。(路透)

2017/10/0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航空界的特斯拉(Tesla)即將出現!美國西雅圖新創公司Zunum Aero宣佈,將於二○二○年前開始銷售小型混合動力「電動通勤飛機」,此項計畫受到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及廉價航空公司捷藍(JetBlue)的資金支持。

Zunum Aero指出,這種電動飛機使用兩具電動引擎,最多可搭載十二名乘客,最遠航程達一千一百二十六公里,可大幅減少一千六百公里以下航程的飛航時間及成本。該公司計畫在未來十年內製造可搭載五十人的更大型飛機,隨著電池科技進步,航程可增加約一千六百公里。

另外,Zunum Aero電動飛機的巡航速度每小時達五百五十公里,飛行高度約七千六百公尺,速度及高度皆不如傳統噴射機,但其排放的氣體及噪音將會減少八十%,預定二○一九年開始試飛。

這款電動飛機將避開大型轉運機場的人潮和安檢隊伍,由小型機場起飛,以降低飛航時間與成本。例如,由加州矽谷前往洛杉磯的飛機,可改從帕羅奧圖等地起飛,降落在聖塔蒙尼卡等地機場,讓一趟原本可能超過四小時的旅程減半,單程成本約一百二十美元。

Zunum Aero共同創辦人奈普強調,電動飛機最終將只靠電池飛行,由一名飛行員駕駛,並由遠端領航。近來的先進電池科技、輕型電動馬達及碳合成機身,每個座位單里飛行成本約八美分,僅約小型噴射機或渦輪螺旋槳飛機的五分之一。

衛報指出,ZunumAero的計畫和時程表,凸顯小型電動飛機的快速發展;美國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等公司,都在致力發展電動飛行車等無人飛行載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