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川普11月訪亞洲 女兒隨行

中國外交部十三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今年內到訪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圖為川普(左)和習近平七月初在德國漢堡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會面。(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十三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今年內到訪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圖為川普(左)和習近平七月初在德國漢堡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會面。(路透檔案照)

2017/09/1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定十一月首次正式出訪亞洲,月初先前往日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前往菲律賓參加東亞高峰會、美國—東協峰會,以及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一名美國官員十二日透露,中國可能是川普此行的其中一站。不過,中國外交部尚未證實該項消息。此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川普此行也考慮停留南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月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首會川普時,曾邀請川普前往中國訪問。兩人七月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時亦曾進行雙邊會談。為了敲定川普訪中細節,中方邀請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女婿庫希納九月前往中國訪問,但未獲白宮同意。

「美國之音(VOA)」十三日引述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美國在台協會前任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說法,「白宮幕僚長凱利認為,由庫希納夫婦主導訪中事宜並不合適,應當透過正常外交管道進行」,亦有分析指出,庫希納身陷「通俄門」調查,而伊凡卡的企業觸角深入中國,由他們主導川普訪中事宜,恐引發涉及利益衝突的批評。

多家日本媒體十三日報導,川普預計十一月初首訪日本,會晤安倍晉三。川普二月便已答應安倍晉三的訪日邀請。據悉,川普可望在十一月四日或五日抵達日本,伊凡卡可能隨同出訪,但抵達日本的時間會提前約兩天;川普和安倍晉三會晤的主題包括因應北韓核武問題、因應中國主張釣魚台和南海主權議題等。與此同時,讀賣新聞十三日引述匿名政府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一日有望在紐約舉行三方會晤,尋求齊力合作回應北韓的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