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明年4月下台 6月大選

南韓執政黨倒朴派議員將在九日朴槿惠彈劾表決時投下贊成票,可望使總票數達彈劾門檻。圖為六日挺朴民眾在新國家黨黨部外揮舞國旗示威,表達反對彈劾案立場。(法新社)

南韓執政黨倒朴派議員將在九日朴槿惠彈劾表決時投下贊成票,可望使總票數達彈劾門檻。圖為六日挺朴民眾在新國家黨黨部外揮舞國旗示威,表達反對彈劾案立場。(法新社)

2016/12/0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門」醜聞,即將在九日面臨國會彈劾表決。朴六日在青瓦台接見執政黨「新國家黨」高層時表示,若屆時國會通過彈劾案,她會接受結果並等待憲法法院裁決,但仍希望依照黨的計畫,於明年四月下台,而非按照在野黨的要求,現在下台。

接受彈劾結果 拒絕即刻下台

南韓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二日向國會提出的彈劾案,即將於九日表決。據南韓媒體報導,在野三黨及獨立黨派已掌握國會三百席中的一七二席,再加上執政黨新國家黨倒朴派至少卅五名議員表明支持,可望使票數衝破三分之二門檻,順利彈劾朴槿惠。

韓聯社指出,新國家黨六日召開議員大會,討論有關九日彈劾案的對策前,黨魁李貞鉉和黨鞭鄭鎮碩先行前往青瓦台與朴槿惠會晤。李、鄭兩人指出,對於黨內提出的「明年四月下台、六月提前舉行總統選舉」方案,朴認為是穩定政局最合理的方式,她將會遵循黨內方針,希望黨內議員能合力阻止彈劾。

然而,鄭鎮碩向朴槿惠坦承,上述方案礙於龐大民怨壓力,目前已難以執行。因此,執政黨將允許黨員依照個別意願在彈劾議案中投票。朴已表示明白此情況,並表明一旦彈劾案通過,她會接受結果,並等待憲法法院的最後裁決。同時,她也做好為國家、為人民「淡然離去」的準備。只是,朴槿惠仍表示,不會按照在野黨要求,即刻辭職下台。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六日發佈的民調數據顯示,在朴槿惠涉及親信崔順實干政醜聞案的責任歸屬問題上, 高達七十六.七%的受訪者認為責任在於朴槿惠。

另一方面,南韓國會跨黨派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聽證會如火如荼進行,這場透過電視轉播、吸引數百萬人收看的聽證會,六日傳喚三星電子副會長兼接班人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等南韓主要財團高層,針對是否曾受崔順實、朴槿惠及其幕僚施壓捐款進行訊問。GS集團會長許昌秀坦言,南韓企業很難拒絕政府(捐款)的要求。法新社分析,此言暗示上述企業確實長期受到政府高層施壓。

財團高層聽證 暗示遭政府施壓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坦承,朴槿惠確實曾說服他捐款支持文化與體育相關發展,但並未提及特定基金會。李在鎔也否認與崔順實有私人關係,並表示捐款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用來資助崔的女兒鄭宥娜馬術訓練。對於此次醜聞對三星造成的污點,李也說會負起法律或道德上的所有責任。接受訊問的企業高層均表明,向崔名下兩間非營利基金會捐款時,並未要求政府給予特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