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總理梅克爾 將拚四連霸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6/11/2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任期將於明年屆滿,她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CDU)」人士向媒體透露,梅克爾二十日在和該黨高層開會時明確表示,將投入明年舉行的總理選舉,尋求第四個任期;若一切順利,她將追平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的任期紀錄。據報導,梅克爾決定參選,讓目前右翼民粹勢力抬頭的歐美各國,宛如吃了一劑定心丸。

任期可望追平「統一總理」柯爾

現年六十二歲的梅克爾,自二○○五年首次擔任德國總理以來,帶領這個歐盟最大經濟體挺過全球金融危機及歐債危機,被譽為歐盟乃至全球政治、經濟的領航員。然而,近年來,梅克爾廣納難民的政策引發社會爭議,使其支持度一再下挫,基民盟更在今年九月的柏林邦議會選舉中慘敗,引發外界質疑她是否具備角逐第四任期的實力。

然而,隨著英國公投脫歐,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西方國家憂心右翼民粹勢力將持續席捲全球,尤其義大利、法國及德國等歐洲大國接下來都將舉行公投或大選,堪稱當前捍衛西方自由民主秩序第一把交椅的梅克爾,被視為紛亂政治情勢中的穩定力量。在川普破天荒入主白宮後,民調機構「Emnid」廿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德國民眾支持梅克爾連任的比率,已回升至五十五%。

支持連任民眾達55%

主要媒體引述基民盟消息來源報導,沒有任期限制的梅克爾,廿日在與黨內領袖的會議上已明確表態,將投入明年九月舉行的總理選舉。若屆時順利勝出,取得總理四連霸的梅克爾,將追平她的導師、前總理柯爾創下的戰後任期紀錄。

基民盟副黨魁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指出,梅克爾在黨內沒有明顯的接班人,她決定競選連任也讓黨內鬆了一口氣。克勒克納還說,梅克爾「代表穩定與可靠,是團結社會、對抗民粹主義的人選」。然而,極右派「另類選擇黨(AfD)」得利於近年「疑歐派」及反移民浪潮興起,勢必會對梅克爾競選連任帶來重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