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頌恆聲明︰港共逼人民推翻體制

香港立法會「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痛批,港府及「保皇黨」為首之港共集團惡行昭彰,嚴重損害香港民族尊嚴及利益。(歐新社)

香港立法會「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痛批,港府及「保皇黨」為首之港共集團惡行昭彰,嚴重損害香港民族尊嚴及利益。(歐新社)

2016/10/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十九日因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席導致流會,無法重新宣誓,另一名本土派議員劉小麗亦遭殃及。梁頌恆下午在「臉書」發表「告港共政權書」,痛批港共「竊據」行政機關,律政司也淪為政治打壓工具,特首梁振英與律政司長袁國強假司法機關之手整肅異己,「千刀萬剮亦不足以抵其罪惡」。

該文指出,三權分立乃香港政治體制的核心,但港府十八日晚間挑戰立法機關決定,踐踏議會尊嚴,乃「香港歷史上前所未有之謬事」;司法獨立本是港人的最後一株救命草,但這根救命草已到了被壓垮的地步。在不公平的選舉制度下,立法權本就名存實亡,議會徒具形式。但即便如此,過去在多數民眾眼中,議會尚有其價值所在,依然有險可守。如今港共政權自行撕破假面具,膽敢褫奪民選代議士身分,「正是自取滅亡」;人民若失去表達空間,「唯有堅定決心推翻體制」。

梁頌恆指出,當權者決意將港人打壓得了無希望,「那麼在陰溝裏成長的下一代,必然充滿對高位者的仇恨;由仇恨滋養的反抗,註定至死方休,這是無人欲見卻無可避免的悲哀結果」。以港府及「保皇黨」為首之港共集團惡行昭彰,嚴重損害香港民族尊嚴及利益,「本人敬告一干人等從速致歉,否則必付沉重代價。時代革命,就是要革野蠻、腐敗、獨裁的特權階級之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