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美首座 巴西大象收容所開張

拉丁美洲首座大象收容所近日在巴西正式成立,園區內可提供五十隻大象的生存空間,希望從馬戲團退役的大象能夠享有不受拘束的晚年。圖為已經遷入的兩隻亞洲象之一吉達。(美聯社)

拉丁美洲首座大象收容所近日在巴西正式成立,園區內可提供五十隻大象的生存空間,希望從馬戲團退役的大象能夠享有不受拘束的晚年。圖為已經遷入的兩隻亞洲象之一吉達。(美聯社)

2016/10/1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拉丁美洲首座大象收容所,近日在巴西中部馬托格羅索州正式成立。這座收容所由美國非營利組織「大象全球避難所」出資成立,全區佔地約十一平方公里,可為五十隻年事已高的大象提供安養天年的空間,目前已收容瑪雅和吉達兩隻在馬戲團表演超過四十年的亞洲象。

該組織的創辦人之一布萊斯(Scott Blais)表示,全世界已開始注意到,人類過去是如何禁錮、殘害大象。他根據自己一九九五年在美國田納西州創立收容所的經驗,決定在巴西這處有著溪流、森林、草地等天然資源的地點設立類似的場所。因為巴西對於該問題相當關注,也有很多人支持保護從馬戲團退役的大象,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大象需要這樣的空間」。

不過,由於該組織仰賴私人捐款和公共募資才得以運作,在目前缺少贊助的情形下,園區內大象的活動空間受限。該組織希望募集更充足的資金,以便持續為這些被圈養大半輩子的馬戲團大象闢建更廣闊、舒適的養老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