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公投前 英留歐派議員遇刺身亡

支持留歐的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考克斯(Jo Cox),十六日在她的選區伯斯托爾(Birstall)市場街遭一名男子連開三槍再以利刃猛刺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路透)

支持留歐的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考克斯(Jo Cox),十六日在她的選區伯斯托爾(Birstall)市場街遭一名男子連開三槍再以利刃猛刺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路透)

2016/06/17 06:00

凶手開三槍再拿刀猛刺 高喊「英國優先」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在野黨工黨國會議員考克斯(Jo Cox),十六日在她的選區伯斯托爾(Birstall)市場街遭一名男子連開三槍再以利刃猛刺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這名五十二歲男子行凶時曾高喊「英國優先」,他當場被捕,警方正調查其行凶動機。這起事件迫使英國暫停當天的所有脫歐、留歐公投宣傳造勢活動。

脫歐、留歐公投宣傳造勢暫停

畢業於劍橋大學的考克斯支持反脫歐,當天她前往市場街趕赴一場手術治療建議會面,不料卻在一處圖書館外遭到凶手襲擊。據目擊者表示,當時有兩人在扭打,考克斯欲當和事老,其中一人從提袋裡掏出槍,朝她開了幾槍,凶槍看似一把改造槍。

凶手是五十二歲的禿頭白人男子邁爾(Tommy Mair)。目擊者宣稱,邁爾對考克斯開了三槍,其中一槍正中頭部;考克斯倒臥在人行道上時,邁爾還掏出利刃對她猛刺數刀,見她不省人事,再用腳踹。迅速趕到的警方制伏邁爾,並緊急將考克斯送到附近一間醫院救治,但搶救約一個多小時後,仍無法救回她的性命。

四十一歲的考克斯是兩個小孩的母親,二○一五年五月在約克郡內的巴特利(Batley)與斯彭(Spen)選區當選,在進入國會前曾在救援機構「樂施會」(Oxfam)以及一個親歐洲運動組織服務。她係英國留歐公投的支持者。

英國首相卡麥隆十六日亦推文關切這起事件,表示將與她及其家人同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推文說,「對考克斯遭攻擊的消息十分震驚」,全黨上下將「與她及其家人同在」。

過去鮮少有英國國會議員遭攻擊的案例。上一次事件發生在二○一○年,當時是工黨國會議員蒂姆斯(Stephen Timms)在倫敦遇刺。更早在二○○○年時,一名男子揮舞武士刀企圖攻擊自由民主黨議員瓊斯(Nigel Jones),遭警方當場擊斃。由於英國六月二十三日就要舉行脫歐公投,國會並未開議。

立場不同的公投運動團體宣布,將暫緩公投的宣傳造勢活動,卡麥隆也表示,將取消出席原定在西班牙南岸英國屬地直布羅陀舉行的一場公投相關集會,他推文說,「在這起對考克斯所為的可怕攻擊發生後,(公投)宣傳造勢活動悉數停止乃正確之舉」。

案發後,當局立即在伯斯托爾的凶案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蒐證。(路透)

案發後,當局立即在伯斯托爾的凶案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蒐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