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霍金警告:人工智慧可能為人類帶來滅亡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警告,人工智慧可能會為人類帶來滅亡。(法新社)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警告,人工智慧可能會為人類帶來滅亡。(法新社)

2014/05/03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發出警告,他認為人工智慧短期的問題是由「誰」操控,長期的問題是人類根本無法操控,甚至替人類帶來滅亡。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霍金在討論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新電影《全面進化》時提到,人工智慧的發展不僅是人類歷史最重大的事件,但如果人類無法學會如何避免危機,它就會是人類史上「最後」一件重大事件。

霍金指出,人工智慧為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幫助,如自動駕駛汽車、SIRI、Google Now等,人工智慧還具備消滅戰爭、疾病和貧窮的潛力,但人工智慧卻潛藏巨大風險,「人類正在面對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霍金憂心,很少人認真研究人工智慧的風險,專家根本就還沒準備好。霍金表示,人工智慧的發展未來可能會超越金融市場、人類研發能力和人類領袖的智慧,甚至研發出人類根本無法想像的武器,「人工智慧發展到極致程度時,人類將​​面臨史上最好或者最壞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