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習近平加速武統 美議員示警台灣2024大選後最危險

加拉格表示,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將在台灣問題上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台灣2024年大選後可能「最危險」。(彭博)

加拉格表示,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將在台灣問題上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台灣2024年大選後可能「最危險」。(彭博)

2022/10/20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警告,中國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執政下,可能將加速武統台灣。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Mike Gallagher)18日表示,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將在台灣問題上變得更加咄咄逼人,加拉格認為,台灣2024年大選後可能「最危險」。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加拉格18日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呼籲美國國防部必須更加有效地運用資源來威懾中國,打造「反海軍」戰力來對抗中國,建立不對稱武力,阻絕中國控制台灣周邊海域,阻止解放軍兩棲部隊登陸台灣。

加拉格表示,美國必須在整個太平洋地區增設遠程精準火力,並在衝突爆發前在印太地區儲備軍火。加拉格指出:「我們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系統有很多都快用完了,這些系統同樣地也可能在台海戰爭發揮極為關鍵的作用。」加拉格提到,強化台灣武裝也是目標之一,首先就是要把台灣排在「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的前段順位,並將加速交付已批准販售的軍備。

由於目前烏俄戰爭仍持續中,加拉格認為,習近平正從俄羅斯的失敗中吸取教訓,「我不認為我們應該騙自己說『他們會重蹈覆轍』,美國必須從烏俄戰爭學到一件事,就是有戰力才能有效威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