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協會:中共20大料對台提新主張 九二共識這一頁翻不過去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指出,中共20大可能對台提出新主張,「九二共識這一頁翻不過去。」(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指出,中共20大可能對台提出新主張,「九二共識這一頁翻不過去。」(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10 15:4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台海情勢緊張延續至2022年,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近日受訪指出,今年秋天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將提出未來5年對台工作的指導思想及新的決策部署,並強調「九二共識這一頁翻不過去」。

《德國之聲》(DW)9日報導,孫亞夫在中共新媒體平台「看台海」的「台海會客廳」節目獨家專訪中指出:「2021年從兩岸政治關係、中美關係中的台灣問題方面來說,是嚴峻複雜的,而且出現新一輪緊張。同時,在兩岸經濟、社會、文化交往方面,還是繼續進行,也有一些好成績和好消息。這是台海形勢的概貌。」

然而,他也表示,「民進黨推動『台獨』有新做法,產生新危害」,但中方採取有力措施,全方位遏制,「對美鬥爭艱苦,但我們頂住了美國的攻勢,而且還發展得挺好。」

他特別強調,中方在打擊「台獨」之際,還繼續採取很多措施團結台灣民眾,強調「不要把和平統一與武力統一割裂開來、對立起來」。

由於2022年是「九二共識」30週年,孫亞夫也重申,「民進黨說『九二共識這一頁已經翻過去了』,而我覺得它是翻不過去的」,並表示國民黨現在還表示認同「九二共識」,「那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很重要的」。

孫亞夫也提到,目前台海形勢基本格局還不會發生根本變化,但2022年兩岸關係會出現新變化,中共二十大會「提出未來5年對台工作的指導思想,做出新的決策部署,也可能提出新主張」,將為推動對台工作和台海形勢產生積極影響。

至於國家統一是否有時間表?孫亞夫沒有直接作答,「實現我們民族復興的過程,當然會推動國家統一的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包含解決台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