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中政策幕後推手被指「漢奸」 中國母校急除狀元名

美國國務院華裔智囊余茂春(Miles Yu,圖右)深受國務卿龐皮歐(圖左)倚重。(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華裔智囊余茂春(Miles Yu,圖右)深受國務卿龐皮歐(圖左)倚重。(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

2020/07/29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日前報導,美國國務院華裔智囊余茂春(Miles Yu)深受國務卿龐皮歐倚重,是國務院的首席中國政策與規劃顧問,此報導引發中國官媒痛批「漢奸」。近日,余茂春在中國的母校重慶永川中學,將他的高考狀元名字從校園內石碑上鑿除。

《華盛頓時報》 6月訪問並且介紹余茂春,57歲的余茂春是龐皮歐的首席對中政策和規劃顧問,為美國國務院7樓辦公室內的智囊,距離龐皮歐辦公室僅有幾步之遙,在過去3年,是川普政府重塑對中政策的幕後重要力量。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讚揚余茂春是國寶,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也說余茂春是川普政府外交團隊的寶貴資源。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說,余茂春對中國有百科全書般的認識,是極權主義最有力的敵人之一,凡是出賣祖國敢當漢奸的敗類,絕無好下場,漢奸們的名字,牢牢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余茂春出生於安徽、在重慶長大,他是重慶永川中學高考狀元,1979年考入南開大學,永川中學引以為傲,為了永久紀念,把該校極為罕見的幾位高考狀元的大名銘刻在校園的石碑上,其中一行刻著1979年文科狀元余茂春的大名。

報導提到,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石匠正在用鐵鑿除去石碑上的「余茂春」3個大字,引發許多網友批評,「早晚有一天,這個名字會再刻上去」、「蒙上眼睛,就什麼也看不見,抹去歷史,就等於什麼也沒發生過」、「真搞笑,名字給鑿了他就不是狀元了?這和掩耳盜鈴有什麼區別,歷史就是這樣來的」、「一個可以隨便篡改歷史的神奇國度」。

疑似余茂春的帳號28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對華政策的制定有一個複雜多元的過程,一個重要參考是中國政府自己的言行。領導人和黨媒稱『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政府發言人和官媒主管每天的攻擊美國的言論,大都用英文寫成,難道還需要一個『漢奸』指出這些都是開玩笑?教育美國政要最重要的老師是中國政府自己。」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