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打趴中國豬農! 他的養豬場死到剩1頭母豬…

BBC記者深入中國廣西實地採訪一名肉豬養殖戶,其豬棚內在豬瘟爆發前,曾有百餘頭豬,如今卻只剩下一頭母豬。圖為豬肉販在為豬肉秤重計價。(法新社)

BBC記者深入中國廣西實地採訪一名肉豬養殖戶,其豬棚內在豬瘟爆發前,曾有百餘頭豬,如今卻只剩下一頭母豬。圖為豬肉販在為豬肉秤重計價。(法新社)

2019/11/16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在中國疫情嚴重,重創肉豬養殖產業,中國境內豬肉嚴重短缺、豬肉價格飆漲、持續高居不下。BBC記者深入中國廣西實地採訪一名肉豬養殖戶,豬棚內在豬瘟爆發前曾有百餘頭豬,如今卻只剩下一頭母豬。

根據貼文 ,中國廣西的肉豬養殖戶陳學美說,自己苦心經營了10年的養豬生意,在轉瞬間就煙飛灰滅。沒有收入的日子很困苦,養家生計也難以維持,家中的小孩也紛紛去外面打零工、貼補家用。

陳學美解釋,過去自己的豬棚內有幾百隻豬,但現在只剩下一隻母豬了。自己的豬棚內接連死了15頭母豬、70頭幼豬,以及40多頭小豬。而這些豬隻並不是一次全死光,而是每隔一、兩天就死3、4頭。

中國當局稱已撲殺了上百萬隻豬隻,並且有對養豬戶頒布補助計畫。然而,陳學美說,沒有聽說此事,因此沒有申請。而大多數陳學美的鄰居所經營的養豬場也接連關閉,整個村子的養豬產業也衰亡了。陳學美說,將最後的希望放在僅存的這隻母豬身上,希望能順利養到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