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再談996工作制 為工資加班恐難持久

今(14)馬雲又在微博發文重申表示,真正的「996」應該是花時間在學習、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為加班工資而「996」的人是很難持久的。(資料照)

今(14)馬雲又在微博發文重申表示,真正的「996」應該是花時間在學習、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為加班工資而「996」的人是很難持久的。(資料照)

2019/04/14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回應能做「996」是「巨大的福氣」,引發民眾熱議批評,今(14)馬雲又在微博發文重申表示,真正的「996」應該是花時間在學習、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為加班工資而「996」的人是很難持久的。

「996」意思是「上班時間朝9晚9,每週工作6天」的工作型態,近期中國科技業開始抗議這樣的工作模式。綜合媒體報導,馬雲對此工作制表示,年輕人還能夠有「996」已是「巨大的福氣」,此話一出後,遭到大批網友留言圍剿,痛批他身為行業領導人,這番話形同鼓勵企業強迫員工「996」。

今(14)馬雲又在微博發文重申表示,有許多人勸他不要捲入這樣的「不正確」話題,不討人喜歡,形同在展示「資本家的獠牙面目」,是在自毀「形象」。不過,他認為理性社會的標誌就是客觀理性的討論,比結論更為重要,要聽得進「不中聽」的話,更要有人敢於說「不中聽」的實話。

他提及這事有這麼大的爭議,關於「996對不對」,法律自有規定擺在那裡,這個問題並不是關鍵,關鍵是我們認真思考過自己的選擇了沒有,「真正的996不是簡單的加班,不是單調的體力活,和被剝削沒有關係,因為現在的人並不傻,可選擇的機會也不少。我覺得真正的996應該是花時間在學習、思考和自我的提升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