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中國大不同!小英祈求自由民主 習近平強調集體主義

總統蔡英文向海內外華人拜年。(圖翻攝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向海內外華人拜年。(圖翻攝自臉書)

2019/02/04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新年是華人世界的大事,總統蔡英文發表了農曆春節談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進行新春團拜,《法廣》特別將兩人說法並列,明顯看出台灣與中國國情的差異。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表拜年影片,她用中文、台語、客家話、粵語、潮州話祝福海內外華人新年快樂,蔡英文說,台灣保有傳統文化,也有自由跟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台灣人堅持的價值,「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台灣人的堅持」、「希望所有的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

蔡英文許願,祝福海內外有過農曆新年的朋友,都可以「過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大賺錢」。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則說,過去的一年,跨過許多溝溝坎坎,目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三大攻堅戰有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科技創新成果豐碩,脫貧攻堅成效顯著,民生事業加快發展,國防和軍隊改革繼續深化。

習近平強調,「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提倡愛家愛國相統一,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作出貢獻,並向香港、澳門、台灣人民拜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