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議員嗆中國:若繼續軍事威脅 歐盟就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在上月30日的歐洲議會中,約有20位議員發言聲援台灣,反對中國武力威嚇,強調「中國必須面對台灣存在的事實」。(歐新社)

在上月30日的歐洲議會中,約有20位議員發言聲援台灣,反對中國武力威嚇,強調「中國必須面對台灣存在的事實」。(歐新社)

2019/02/02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火藥味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1月發表對台談話後,台灣、中國開始在歐洲展開外交宣傳戰,不僅我國駐外官員在各媒體上控訴中國在國際上對台施壓,歐洲議會也傳出挺台聲音。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藍根日前表示,若中國繼續對台灣橫施威脅,那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有一種回應:「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表示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掀起兩岸在歐洲的外交宣傳戰,我駐外代表也紛紛展開反擊行動。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駐法國代表吳志中、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駐荷蘭代表陳欣新紛紛以投書或上廣播節目受訪的方式,在各國媒體版面上控訴中國蠻橫、專制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以及自由人權的行為。

在上月30日的歐洲議會中,當天1小時內約有20位議員發言聲援台灣,反對中國武力威嚇,強調「中國必須面對台灣存在的事實」。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藍根(Werner Langen)發言時更指出,中國領袖對台灣橫施軍事威脅,如果繼續下去,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有一種回應「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對此,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首度在中國領導人發表對台談話後,將兩岸政治議題納入全會議程進行辯論,意義不凡,且執委會代表及絕大多數發言議員均對中方表達嚴正立場,再度展現對我長期友誼與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深表歡迎及感謝。

相對於台灣駐外官員積極宣傳,北京駐荷蘭、比利時及日內瓦等3位大使,也紛紛在1月下旬在座談會、新春招待會上宣傳習近平的對台談話。其中中國駐日內瓦大使俞建華,就在1月29日的座談會上表示,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抨擊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絕不為各種形式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