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1天1份炸雞 死亡率高出13%

2019/01/24 22:01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一天攝取一份炸雞,可能增加13%的死亡風險。(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油炸類是許多人的最愛食物,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一天攝取一份炸雞,可能增加13%的死亡風險,包括炸海鮮類也可能提高死亡機率。

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團隊,檢視近107,000名停經後女性的飲食習慣,其年齡介於50至79歲間,資料取自1993至98年間的全美40間診所。受試者平均追蹤時間為18年。

研究發現,每日食用一份炸雞以上的受試者,相較於完全不吃油炸食物的受試者,死亡風險增加13%。另外,每日食用一份炸魚或炸貝類的受試者,死亡風險則增加7%。

愛荷華大學流行病學助理教授鮑偉(Wei Bao)指出,攝取油炸食物增加死亡風險,減少食用頻率則降低風險。該研究也可能適用美國男性,過去研究未發現性別在此議題的不同。

先前研究顯示,高度攝取油炸食物,可能增加2型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一週食用兩份以上炸馬鈴薯的人,早逝機率增加一倍。

本研究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MJ)。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