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2名反王室人士遭灌水泥、毀容 屍棄湄公河

反泰國皇室人士素拉猜(Surachai Danwattananusorn,見圖)的2名得力助手去年12月底被發現陳屍湄公河,身體都被灌入水泥、死狀悽慘。(路透)

反泰國皇室人士素拉猜(Surachai Danwattananusorn,見圖)的2名得力助手去年12月底被發現陳屍湄公河,身體都被灌入水泥、死狀悽慘。(路透)

2019/01/2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當局23日表示,去年12月底於泰國、寮國邊界的湄公河(Mekong River)發現2具屍體,身體都被灌入水泥、死狀悽慘,經查驗後確認,死者是反泰國皇室人士素拉猜(Surachai Danwattananusorn)的2名得力助手,泰國官方則否認涉入該案。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當局23日表示,去年12月26、27日在湄公河發現2具浮屍,當時屍身被裝在咖啡色塑膠袋中,四肢都被綁住,面部遭毀容,腹部也被掏空並灌入水泥,而身上無彈孔痕跡;經DNA比對後,確定死者是泰國流亡人士素拉猜的助手,分別是54歲的普查納(Phuchana)和47歲的卡薩隆(Kasalong),但這2個名字都是假名。

據了解,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奪權成功,政變後數十人逃離泰國,過去2年至少有5名反泰國王室的活動人士失蹤。而78歲的素拉猜是泰國著名的左派人士,他在寮國直言批評泰國皇室及軍政府,訴求是「還政於民」,因冒犯君主罪多次入獄。素拉猜及其死亡的2名助手去年12月11日後便從寮國人間蒸發,引起人權組織的強烈關注。如今屍體身分確認,泰國官方仍否認和該案有任何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