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美注意!紐約麻疹疫情大爆發 近年最嚴重

紐約爆發嚴重麻疹疫情,由於麻疹具高度傳染性,未接種過疫苗的人很容易被病毒感染。(示意圖,法新社)

紐約爆發嚴重麻疹疫情,由於麻疹具高度傳染性,未接種過疫苗的人很容易被病毒感染。(示意圖,法新社)

2019/01/12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爆發麻疹疫情,國家衛生專員朱克(Howard Zucker)強調:「我會說,這是紐約近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另外有專家指出,紐約州內幾個地區的麻疹病例,已達到近20年來的最高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自9月爆發疫情以來,紐約布魯克林已確診55例麻疹病例,而紐約市上一次這麼嚴重是在2013年,當時確診58例。這次在疫情爆發後,紐約市衛生局已趕緊為1萬3000名兒童提供疫苗接種,不過疫情目前還在持續爆發。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提供的報告顯示,這起麻疹風波始於去年9月,一名美國兒童在以色列旅遊時感染麻疹,病毒也被帶回布魯克林,許多未施打過疫苗的人因此受傳染,疫情愈演愈烈。

報導指出,疫情統計截至8日,在布魯克林已確診55例,紐約州其他地區則有112例。

據了解,麻疹具有高度傳染性,患者在接觸病毒的10至12天後發病,初期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涕及眼睛發紅,再過3到5天,臉上就會出現紅色斑點,並擴散至全身。紐約市衛生局指出,沒有打疫苗的人無論是在任何年齡層,都有被傳染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