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來卻沒警報... 菲律賓風災釀126人死亡、26人失蹤

熱帶氣旋「烏斯曼」侵襲菲律賓,造成126人不幸罹難、26人失蹤。(法新社)

熱帶氣旋「烏斯曼」侵襲菲律賓,造成126人不幸罹難、26人失蹤。(法新社)

2019/01/07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上個月受熱帶氣旋「烏斯曼」侵襲,當局於昨(6)日公布死亡人數,總計有126人不幸罹難,大多是死於豪雨造成的土石流。此外,目前依然有26人失蹤,不排除死亡人數再度增加。

據《法新社》報導,烏斯曼於去年12月29日侵襲菲律賓中部與東部,造成大規模洪水與土石流,首都馬尼拉的山區比科爾區(比科爾區)有超過100人死亡。菲律賓全國有15.2萬人被迫前往避難,共有75人受傷。

據當地民防局表示,雖然比科爾區經常遭受颱風侵襲,但政府的警報系統未對熱帶氣旋發出警訊,讓許多人未提前做好防災準備,此外由於適逢耶誕假期,許多居民不願逃離家園避難。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發言人波沙達斯(Edgar Posadas)對《法新社》表示,烏斯曼在短短2天內就為比科爾區帶來超過1個月的降雨,而目前雖然仍持續進行救災行動,但當地地基相當不穩,進展依然緩慢。此外,波沙達斯也表示,目前仍有26人下落不明,不排出死亡人數繼續向上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