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疆推「株連九族制」穆斯林出境親屬淪人質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1/02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對穆斯林出境設下15天的嚴苛限制,若民眾超過期限回國,或於海外散布批評政府言論,其境內擔保人將被關入再教育營承受非人道對待,這項作法被新疆民眾稱作「株連九族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當局針對境內少數民族穆斯林出境設下的限制五花八門,欲出境探親者要先申請一本護照,再經過村委會、鎮政府、派出所、公安局及所在工作單位層層審核,最終還要證明海外有親屬才有機會獲准出境,整個過程少則需時數月,多則長達半年以上。

除此之外,當地警方在高層授意下暗中建立「聯保」制度,除規定出國探親最多15天外,更要求至少一位公務員及家屬作為擔保人,阻止穆斯林出境後發表對中國不利言論。民眾一旦逾期未返國,或是發表爭議言論,擔保人將被送入再教育營作為懲處。

新疆當地民眾私下將官方這套做法稱作「株連九族制」,很多人擔心受到牽連而不願為他人作保,也因此,有許多少數民族穆斯林因無擔保人而無法出國。此外,就算有民眾尋正途成功申請出境移居他國,當局也禁止這些人將在中國的資產變現,就連退休金都必須放棄,才得以「裸身」離開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