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要吃土了? 研究:「吃土」比減肥藥還有效!

2018/12/30 09:46

澳洲最新研究,「吃土」能夠吸引脂肪,還能阻止脂肪被身體吸收,效果勝過減肥藥。(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土」比減肥藥還有用!很多人想要維持良好體態,都會選擇吃減肥藥等方法,不過根據澳洲最新研究,「吃土」能夠吸引脂肪,還能阻止脂肪被身體吸收,效果勝過減肥藥。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表示,原本研究是要找到可以改善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方法,沒想到過程中卻意外發現「土」能夠吸引脂肪,並阻止脂肪被身體吸收,確保脂肪簡單地通過消化系統,此方法可能可用來治療肥胖。

主導研究的博士候選人丹寧(Tahnee Dening)直呼,「這真是太神奇了!」,她將研究分為兩組,讓1組老鼠吃下減肥藥「奧利司他」(Orlistat),另1組吃下名為「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的土壤,結果發現吃土的老鼠減重最多。

不過,研究人員仍需要時間證實吃土是安全且健康的,並尋找是否有相關的副作用,若臨床實驗成功,相信未來能應用在食品或營養品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