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怕!監控攝影機傳出「陌生人聲」:我在你寶寶的房內

美國亞里桑納州一名男子,有天聽到家中的監控攝影機「傳出人聲」,才發現這套設備已被駭客入侵。(彭博)

美國亞里桑納州一名男子,有天聽到家中的監控攝影機「傳出人聲」,才發現這套設備已被駭客入侵。(彭博)

2018/12/22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來越多人在家中裝設監控攝影機,以確保住家安全,但是您確定這些設備真的「安全」嗎?美國亞里桑納州一名男子,有天聽到家中的監控攝影機「傳出人聲」,才發現這套設備已被駭客入侵。

綜合外媒報導,格雷葛(Andy Gregg)有天突然聽到智慧居家品牌Nest的監視器「傳出人聲」,該聲音自稱是來自加拿大的「白帽駭客」(white hat),他表示自己並無惡意,只是要提醒格雷葛的資安出現漏洞。

報導引述,該名駭客指出,他已「訪問」格雷葛的攝影機,雖然無法透過相機看到任何影像,也不清楚格雷葛住哪,但若有心要找到類似的信息並不難,且直接說出幾組格雷葛在網站所使用的密碼,讓格雷葛感到十分不安。

報導表示,這並非單獨個案,里格尼(Ellen Rigney)在休士頓住家內被陌生男子威脅,該男子透過監控攝影機揚言,「我要綁架你的寶寶。我在你的寶寶房內」,讓她與丈夫大驚失色,幸好4個月大的孩子仍安然地睡在床上;當2歲的女兒向娜德(Gabby Nader)表示,有個男子會透過監控攝影機和自己說話後,娜德立即拆除女兒房內的Nest相機。

報導提及,駭客不僅能透過監控攝影機「出聲」,甚至能入侵系統竊取或洩露個人資訊,事實上,不少專家過去即警告,類似的智慧家居品牌都有安全上的疑慮。這些真實案例不僅造成當事者的惶恐,也引發大眾對於監控設備安全性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