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公布2019全球區域衝突 台灣危機首列調查!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發布2019年「預防優先事項報告」,首次將美中兩國對於台灣的危機納入調查範圍。(路透)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發布2019年「預防優先事項報告」,首次將美中兩國對於台灣的危機納入調查範圍。(路透)

2018/12/18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當地時間17日發布2019年「預防優先事項報告」,將網路攻擊、美國與伊朗關係、美中關係列為世界和平所面臨的最大威脅,另外,也首次將美中兩國對於台灣的危機納入調查範圍。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預防優先事項報告」已連續發布11年,報告針對全球30起正在發生或可能發生的衝突進行排名,今年報告指出美國有9項預防衝突重點。

報告主要撰寫人斯特爾斯(Paul B. Stares)表示,這項報告具前瞻性,評估世界各地的衝突和不穩定。報告把網路攻擊列為美國最大風險,另外伊朗問題、中國在南海擴張,造成區域緊張、拉丁美洲的緊張局勢等,都被認為對美國利益有影響的衝突。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首次將美中兩國關於台灣的危機納入調查範圍,不過報告把台海的危機列為第二等的擔憂。報告認為,美中兩國之間只有一個緊急情況被視為最優先事項,即為美中在南海的武裝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